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

〈食記〉彰化溪湖~阿秀羊肉爐

自從天氣變冷之後,我就一直吵著皮卡丘要去吃羊肉爐,彰化溪湖的羊肉爐很有名,因此11/29(六)晚上,皮卡丘終於要帶我去溪湖吃羊肉爐了。

從鹿港開車去溪湖有一段路,因此不能常常跑去吃,有點可惜!

本來想吃楊家羊肉爐,但車子先路過阿秀羊肉爐,反正也沒吃過,而且楊家羊肉爐也是阿秀開的,口味應該差不多吧,因此臨時改變主意吃阿秀羊肉爐。


阿秀羊肉爐店門口,週六晚上生意很好,要稍微排隊一下等位子,我們只有二個人,剛好有小桌子,因此不用等就直接進去大快朵頤了




菜單總共三頁,我們此次點了綜合中藥羊肉爐400元、羊雜炒薑絲酸菜200元、麵線(中)60元、青菜40元、豆皮40元、凍豆腐60元


綜合中藥羊肉爐最先上桌,看照片就可以感覺到這羊肉爐很油,入口是很溫暖沒錯,但實在太油了


所謂綜合就是瘦肉、三層肉、羊皮,湯底有白蘿蔔


這是麵線,吃來普普,沒有很好吃


這是羊雜炒薑絲酸菜,味道不錯,不過有點油。本來很怕羊雜會有怪怪的東西出現,還好,上桌的東西我都敢吃


青菜有A菜、空心菜、高麗菜可選擇,我們選高麗菜


豆皮跟凍豆腐等了很久才送上來(催了服務生三次以上),一送上來就馬上丟入鍋中,忘了先拍照

除了上述的點菜之外,還額外拿了一瓶飲料喝(50元),此次花費850元,有點小貴。

食後感,這家羊肉爐我應該不會再光顧了。可能因為名氣很響,所以客人很多,不知道是不是人手不足,點菜、上菜都等了很久,我們坐的位置比較偏僻,比較少服務生會來走動,我都要趁別桌客人點菜、送菜時,趕緊順便跟服務生說,我還有東西沒來,但每每服務生走了之後,我的東西還是久久未來,令人感到生氣。

我們兩個人點了這麼多東西,當然是吃不完,剩下的鍋底打包帶走,但店家沒再額外附沾醬給我們帶走,美中不足之處。

阿秀羊肉爐
地址:彰化縣溪湖鎮長青街19號
電話:04-8814619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