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

野柳、淡水漁人碼頭外拍

由於鹿港社區大學與和美社區大學攝影課程的授課老師為同一位,因此老師決定97年12月20日(六)這天帶著鹿港社區大學與和美社區大學的學生一起租遊覽車去野柳、淡水外拍。

對於野柳的記憶一直停留在小時候,真的很久很久沒去過野柳了,因此這次的外拍旅行,我感到相當興奮。


看到這個景色,腦海中那個野柳的記憶通通湧了上來


老師帶著大家先去拍豆腐岩,大家忙著架設腳架,尋覓拍攝點,著實熱鬧


這個女王頭,是我這次野柳之行,最最期待的景點,女王頭的脖子經過風化作用,已經越來越細了,總有一天會斷折,所以能再親眼看女王頭一眼,實在很感動

野柳外拍完畢,已經中午了,原本規劃要去基隆廟口吃中飯,後因基隆廟口晚上才熱鬧,且路線行走不順,改去金山吃鴨肉。


老實說,這次我第一次來金山吃鴨肉,看到大家自己端著菜走在馬路上,真是有趣的畫面


鴨肉店門口人潮擁擠,不少遊客端著菜在門口拍照


就這麼大的攤子而已,卻能吸引這麼多的遊客前來品嚐美味


來金山不能忘記品嚐3球20~30元的綿綿冰


我們點了焦糖地瓜、土芒果、仙人掌三種口味(由於口味較特殊,3球30元)


皮卡丘只要看到賣香腸的攤子,一定要來上一根,山豬肉香腸40元

吃飽飯後,起程前往淡水老街逛街,此行的目的是去漁人碼頭拍夕陽景色以及點燈後的跨海大橋,淡水老街算是中繼站,讓大家吃吃喝喝兼遊玩。


淡水老街的巨無霸冰淇淋10元就能買得到


這天天氣炎熱,這種俗又大碗的冰品,吸引許多遊客購買


10元就這麼大支,划算啦


淡水老街旁的渡輪


路邊的招牌,實在很可愛,這隻貓跟口香糖一樣可愛

由於中午金山鴨肉沒吃得很飽,我跟皮卡丘決定去「百葉溫州餛飩」打打牙祭。


餛飩麵65元


蔥油餅25元


餛飩湯60元

除了招牌的餛飩湯之外,來「百葉溫州餛飩」絕對不能忘記點一杯桂花酸梅湯30元。

吃飽喝足之後,該來採買伴手禮了。


淡水魚酥的品牌有許多家,許義魚酥不油不膩,是我吃過的魚酥裡面符合我口味的一家,一包50元

接著前往漁人碼頭,這天漁人碼頭有藝術市集活動,藝術家與民眾透過藝術市集的活動激盪,讓一般人也能走進藝術家的世界。

在藝術市集裡,有免費的紙做燈籠教學,我也在現場試做了一個,老師傅在教學的過程中,一直叨叨不續的唸著,現在大家都買塑膠手提燈籠,都沒有人願意花時間手做燈籠給孩子提,言語之中,對現代人忽視傳統手做燈籠技藝有頗多抱怨與感慨。

藝術市集了有許多有趣的攤位,除了紙燈籠之外,還有拼布、捏陶、中國結、手染服飾、畫糖、捏麵人、刺繡、版畫、書法、布偶等。


逛到布偶攤位,讓我不禁停下腳步,好可愛的布偶


布偶近照


手牽手一起上學去

接近傍晚時分,大家紛紛開始找位置拍夕陽,再晚一點,人行跨海大橋(又名白色情人橋)的燈亮起時,燈光下的跨海大橋拍起來另有一種風味。


這是用我的傻瓜相機拍的跨海大橋,當然無法跟數位單眼相機拍出來的作品比擬,但還是很美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