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

自製花生醬麵包

好久沒用我那台麵包機做麵包,這幾天早餐吃稀飯又開始吃膩了,因此決定來做麵包當早餐。

翻了翻麵包機附贈的食譜,看到花生醬麵包的食譜,剛好最近買了罐新竹福源花生醬(聽說馬總統愛吃),就決定來做花生醬麵包。


新竹福源花生醬包裝外觀,我買的是中罐400克,100元


裡面的花生醬長這樣,有分「無花生顆粒」與「有花生顆粒」,我買的是「有花生顆粒」

依照食譜上的指示依序放入材料,可能因為材料中有花生醬,裡面有油脂成分,所以不需要額外加油(以往的食譜中都要加一點奶油或沙拉油,要不然麵包會很乾),材料都放好後,放入麵包機中開始做麵包,由於我愛吃法國麵包的那種厚皮的咬勁,因此麵包種類我選擇法式麵包。


經過三個半小時後,麵包出爐了,麵包膨脹得很漂亮


將麵包從模子中倒出來


換個角度


切開麵包來瞧瞧


近一點看,看起來應該滿好吃的

由於麵包中有加入花生醬,因此麵包中散發著一股花生香味,不會太濃厚的味道,微微一點的味道,感覺很棒!

隔天早上,將麵包切片,放入烤箱將表面烤得酥脆,然後再抹上新竹福源花生醬,就是美味的早餐了。

不過皮卡丘竟然嫌麵包太乾,麵包進烤箱烤過之後,本來就會乾乾的啊,ㄘㄟˊ...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你居然把麵包放在報紙上
你不怕麵包變得黑黑的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