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

金星木星雙星拱月

不知道大家昨晚(12/1)有沒有抬頭看看夜空?昨晚的夜空好美,有一個小笑臉在天空中對著大家微笑。


看到沒?一彎細細的娥眉月加上二顆星星,構成了這幅讓人看了也不禁一笑的微笑

看了新聞才知,原來這是金星、木星與月亮一起在天空上演「雙星拱月」的美妙天象。

金星、木星和月亮在運行軌道上,每隔2百多天,就會互相靠近;再加上初四的月亮是眉月,看起來就像上揚微笑的嘴角;以往這景象多半在清晨出現,但在昨晚明朗的夜空中,這景象非常清晰,讓不少人看了,也展露笑顏。

原本我沒有發現這麼美的夜空,是皮卡丘要我抬頭看月亮,我才發現月亮在對我微笑,我情不自禁地用手指了月亮,皮卡丘還在一旁開玩笑說,你的耳朵要被割了...

回到家後,顧不得吃晚飯,連忙要皮卡丘將這麼美的夜空拍下來,帶著相機與腳架跑到頂樓拍照。一開始,皮卡丘用B快門拍照,曝光時間長達2、3分鐘,但拍出來的效果,月亮的微笑好像被壓過似的。


就像這樣,月亮的微笑變大變寬了,眼睛也變長了

我跟皮卡丘說,月亮跟星星在移動,你不能曝光這麼久,但皮卡丘一直認為是頂樓風大,造成腳架晃動,導致拍出來的照片糊掉了。後來不用腳架拍攝,還是拍出一樣的效果,皮卡丘才相信月亮跟星星真的在移動。


後來曝光時間控制在30秒內,才拍出漂亮的微笑


隨著時間越來越晚,月亮也越來越黃,最後還漸漸變紅,然後這個天文景觀也漸漸消失了

沒有留言: